梵茜黎黎(清汤大老爷版

时间像谜又像诗/猜过天涯猜咫尺

© 梵茜黎黎(清汤大老爷版 | Powered by LOFTER

【游蓝】如梦令

*江湖刺客AU啦!

*小凯没充钱系列

*没有副cp,亲情向友情向诸君自便~

*(´ฅω•ฅ`)有误之处多多指正~


第一篇lofter献给游蓝鸭!这里梨酱脸熟一下嘛?

 

何为思念?

欲穷黄泉与碧落,道是茫茫,蒹葭明月白汀洲。

可否具体?

玲珑骰子安红豆,入骨愁思,无愿与君知。

可否再具体?

我有惘然情,可追忆,却不得你。

 ——题记

 
 

章壹 点绛唇

偏僻的乡间,黄昏夕日惨淡地照在狭隘幽闭的近林小道上。

“你,你别过来!动了我阿弟,我和你们拼命!”

衣衫破烂的狼狈女孩拉着一个小男孩跌跌撞撞的后退,死盯着逼近的一个满脸狰狞伤疤的高壮男子。“哇——”小男孩像是感觉到了什么,哭了起来。

“别紧张啊小朋友。”男子似是笑笑,扯动起满脸的疤更加诡异。“你的父亲曾经这么伤了我的脸,我好不容易找到了他的一双子女...”他右手微动,举起手中的流星锤。“我当然只会......”

女孩用手臂将小男孩护的更紧些,颤抖着闭上眼睛。

 

“时机正好。”

清冷的女声兀然响起,伴随着一道长剑撕破空气的呼啸。

“怎么回事——啊!”男子沉重的身躯倒在了地上,挣扎着试图转头看看袭击者姓甚名谁。他的胸口被捅出一个大洞,血正喷溅着涌出,在地上晕出触目惊心的殷红。

一个身材高挑的神秘少女戴着刻有精致暗红纹路的面具,两手按在剑上,榛子色的眸子倨傲的睨视着他。她淡金的长发披散着,在风中肆意扬起。

仅仅对视了一瞬,疤脸男子竟惊得几乎昏厥过去。

少女转过身走向那对吓得不行的姐弟。“没事吧,他有没有伤着你们?”眼里流露出关切。

“你是...未央阁的人。”身后血泊中的男子嘶哑地说。

脚步没有停顿,少女微弯下腰伸手拉那姐姐起来。“往东南一里,就是左家门人驻扎之地。应该有人会来接应你的。”

“多谢。”那女孩低声道。眼前这个神秘少女是未央阁的人?也罢,那被父亲毁了容颜的天孤白煞仇家何等多,自是有人买他的人头。

少女眉目一弯,似是笑笑表示领情。“快走吧,晚了危险。”

完全没有了剑刺那疤脸男子时的清冷之态。

 

望望已经远了的那两姐弟,她转身想赶在天黑前去趟附近的城镇找家妖馨斋买点什么。天色还不算太晚,她觉得自己可以在天黑前赶回邑仙城。

余光忽然注意到那倒地的疤脸男子手下银光一闪——她立即反应,双手挥剑向前——

少女敏捷地跳着“之”字前进,挥出长剑铮然作响之际,男子试图掷出匕首的手腕被精确地斩断,匕首在空中低低地掠过,“哐”一声落在离主人不远的地方。

 

“哟,刺杀对象居然还能反咬一口,技艺不良啊小蓝。”

诧异抬头,被称作小蓝的少女看见空中发色深蓝的青年立于悬空的剑上,衣袂飘扬,却表情欠揍地数落着她。

“...有本事下来说话。”小蓝瞪视着那不速之客。

“本来就是嘛。”游乐驱动御剑降落。“一击不致命,真是枉负了你手里一把穹曦剑。”

“喂,他生命顽强的看比小强怪我咯?”小兰摘下面具气呼呼地塞入衣襟里,旋即,反应过来什么。“诶不对,你怎么没戴面具就出城?信不信我告诉师父。”

“任务都已经完成了,我才懒得带那东西。”他看她一眼,“母亲让我顺途来找你。”

“什么事?”

“早半个时辰回去,有事宣布。”

啊,看来要去糖果店的计划,要和游乐赖上一赖了。正当小蓝盘算着怎么跟眼前之人编出一个冠冕堂皇的借口时,游乐朝她扔过一个袋子。

“快点跟上。” 他登上剑,似乎想先走一步。

“你......欸?”小蓝本想在后面朝他吼上几句,没成想接住袋子一打开,是一盒她最爱的桂花糕在向她抛着媚眼。

而且还是热腾腾刚出炉不久的那种!

 

游乐一回头就看见嘴里已经叼上一块的小蓝御剑迅速追了上来。

天,鬼才知道小蓝师妹为什么对这死甜死腻的东西如此情有独钟。而且边御剑边吃东西,真的不会被噎到吗?!

“喂,看在你替我买了桂花糕的份上,我不向师父举报你不戴面具外出了。”

“......你随意吧你。”自己真是英明,要不是买了一袋给小蓝,保不齐又要磨蹭多久呢。机智如我。

 

游乐加速向西飞去,“再快点,不然回城真的要晚。”

呼啸着刮过的风,将小蓝一声不满的抱怨尽数散入她身后的空中。

 

评论 ( 4 )
热度 ( 105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