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茜黎黎(清汤大老爷版

时间像谜又像诗/猜过天涯猜咫尺

© 梵茜黎黎(清汤大老爷版 | Powered by LOFTER

【游蓝】如梦令

*江湖刺客AU啦!

*小凯没充钱系列

*没有副cp,亲情向友情向诸君自便~

*(´ฅω•ฅ`)有误之处多多指正呐


章叁 青玉案

 将近邑仙城时,他瞥见那熟悉的界石。


一时间,如云往事浮于脑海... ...

 

身为狐妖的姬若与他并非亲生母子。

 

只不过许多年前她在邑仙城界救了尚且年幼的游乐一命,带他回城。

 

那天他半拖半背着误踩捕妖陷阱中了毒的朋友,几近绝望逃到此地。

身后追捕者喊声愈发的近,而自己早已力乏。

朋友的呼吸越来越弱了。

姬若就在那时出现的。他只记得母亲从空中轻盈落地,青丘九尾狐强大的妖力释放开来,尚且幼小的自己就昏倒过去,被她唤醒时,回头便见身后猎妖人倒地一片。姬若说他的朋友中毒太深,已经去了,她无能为力;又问他是否愿意随她回城。

游乐懵懂点头,又疑惑眼前女子如何在城内“发落”自己。

 

姬若轻松一笑:“这不很简单吗,做我儿子。”

 

于是他跟她去了,却一步三回头的看着朋友逐渐消失的躯体。——幼妖的死亡方式通常如此。

 

那朋友乳名玲珑,头发是天空一样的蓝色。

从前待一块儿的石妖孩子都因为他与他们不同的长相而对他爱答不理,而玲珑就是那时他唯一的玩伴。

入城后很长一段时间,别人都认为他是个待人清冷的孤僻小孩,极少对除姬若以外的人露出笑脸。

 

玉妖大都生得相貌美丽,待他长成少年模样,姬若座下的女弟子,那些他该唤声师姐师妹的人,对他脉脉含情的也有了数个。

游乐对此并不关心,也许就是因为那个发色天蓝的女孩?

 

他对小蓝毒舌的最初原因没准就是她有与玲珑肖似七分的脸,但性格大相径庭。

是他带着还是新人的小蓝做了第一个刺杀任务(他怀疑母亲是故意如此安排的)

在她的啰啰嗦嗦间,在他们日常见面的吵吵闹闹间,在相处时的追追打打间,游乐却已渐渐忘了痛心疾首于这个师妹的长相与幼时玩伴的相似之处了。

可是,今日——?

如此失态...那时心中涌起的复杂情感,也许就是未能护好身后之人的愧疚。

和当年一样。

 

*呃李云龙粗来了...但她和小凯一样对游蓝cp壕无影响!!

 

评论 ( 5 )
热度 ( 4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